走钢索的人 不害怕牺牲

Dear_flower_chihato

  来沈阳的第十七天。夏天已经快要过去。再下场雨就得进入冬季了。

  仓促的决定到了这里之后才发觉,之前那些浪漫诗意的设想,还有做好最坏打算的心理准备,远不及一座空房子,一个陌生的环境来的更触动人心。背井离乡的感觉没有想象中令人期待。我怀念武汉自己熟知的一切。走了千万遍的街道,夜半的烧烤,办公室静默生长的植物。然而在自己忘记之前,记忆对面却早已人走茶凉。

 这是个寒冷又干燥的北方城市,夏天的燥热丝毫不逊武汉,空气貌似比武汉还要差。到处都是正在施工。地铁除去上下班的时间并不拥挤。路面是没有空调的公交。司机不会暴燥的催促你快下车或赶紧上车,很有耐心的等着红绿灯。 

  上周末跟咖灰见了面,本是无意告知的地点,没想到我们在同一条街。电话里的声音听起来是明显的北方口音。在路口等待的时候一眼便认了出来。其实这样的关系就算一直不见面也会觉得像是熟识多年的老朋友。一起走了走,最后各自回家。

  

评论

© Dear_flower_chih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