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钢索的人 不害怕牺牲

Dear_flower_chihato

武汉的气温最近开始回暖,虽然下着雨,并不觉得多冷。这个季节的天气大多像是没法干彻底的衣服,糟糕透了。
年前一个多年没联系的朋友突然找到我,于是聊了起来。其实刚收到好友验证消息的时候楞了几秒,毕竟是太多年未见的朋友,差点没想起来究竟是谁。他笑说从别人那里听说我的时候可是一点儿不含糊的记得呢。我只好无奈的解释说原谅这未老先衰的记忆力吧。
当时跟同事说起这事儿,她说,被失散多年的老同学找上,一定是被告知结婚来的吧,赶早凑个分子钱呀。我笑,不是为了分子钱难道是对我余情未了么,虽然在小学他还喜欢我来着呢~
后来又有些久不联系的同学们突然出现,说着什么时候相聚啊把酒言欢之类,结果一个年过来谁都没见,大家又各自启程了。
其实相比空喊的口号,我更希望是出于被告知结婚的分子钱而再见面,至少是实在的理由,咱们都能心安理得的酒肉寒暄之后各奔东西。无需准备更多因为距离而不投机的话题,所有烂尾的故事在饭局过后都该有个结局。

评论(14)
热度(1)

© Dear_flower_chih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