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钢索的人 不害怕牺牲

Dear_flower_chihato

前天是好朋友的大喜日子,典型的中式婚礼。家里请了几个厨子,把村里的邻里街坊都接来自家楼房,十来张圆桌门前一摆,连着宴请两天,也算热闹。
去的头一天下午陪女友在影楼化妆,她的初恋男友也来了,是现任老公之前唯一一个长久喜欢的人,自初中俩人就认识,一直到大学才在一起,跟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她都记得清楚明白,最后因为第三人的插足分了手。给女友发好人卡,把不想伤害对方当作自己贪心的借口,那阵子当女友面我倒是没少骂这个渣男,不懂珍惜,完全没同情的必要。可不管我怎么诋毁他,女友仍旧站在他那边为他说好话,或者沉默。后来因为某件事我才意识到,那样表现对他的不满跟愤怒其实也是在间接伤害女友,自那以后我再没提起这个人。
可这天下午,他陪她坐在梳妆镜旁边的时候,我确确实实的幸灾乐祸着,女友对他轻松说笑,我总会去想他当时该是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自己错过的好姑娘。待他走开之后,我又私底下对女友说,待会儿吃饭把他安排坐我旁边,我要告诉他你现在有多幸福。当然最后我并没这么残忍的做。


当天晚上六个姑娘陪着新娘挤在一张小床上,开始聊着天,后来都撑不住蜷缩着一团迷糊的睡了,第二天四更天的时候外面公鸡都开始打鸣,女友去了妈妈房间。再过一小时新郎该来接亲了。
新郎跟她的初恋男是两个不同类型,但都木讷。小姨子把新娘的鞋子跟戒指藏起来,他塞过红包一一询问最后只找到鞋子便回来,无奈的站在新娘身边求救。旁边亲戚直说他傻,别的不消顾,只管使劲儿塞红包就对了嘛。新郎这才又出去寻戒指。
天蒙蒙亮的时候我看着走向婚车即将成为已婚小嫂子的女友,心情平静如水。来之前还以为自己会大哭一场或者大醉一场, 甚至都没说句像样的祝福语, 结果早早准备的情绪还没来得及用就烟消云散了。

回到家吃过晚饭七点半就睡了,由于之前一晚上没睡,这夜我睡得特别沉,凌晨的时候下了场大雪也丝毫未发觉。以前在学校我经常跟女友说,下雪天会有好的遇见的。于是如此平常的气候好像变得有所期待一样。
希望这样一个冬天,这样一场雪,还有这场婚礼,就是你最美的遇见吧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Dear_flower_chihato | Powered by LOFTER